感谢与我相遇的你。
乙腐通吃的碎碎念主义者,大多只会吃不会写。
不会刷推荐打扰大家的!

【遇逆&逆ol】叶问舟角色设定整理汇总

【高亮:po主六月比较忙,手游正式上线后需要修正和补充的部分六月下旬更新】

尽可能全地整理了师兄的人设细节,试图总结一个除却与师妹感情之外的叶问舟。

因为基本都是不包括与主角互动的客观设定,所以同时收集了端游和手游两方面的,严格区分者慎入。纯官粮自囤货,打算用来防止自己写文的时候有硬伤。如果官方出新剧情的话再继续整理。

*是目前只在手游中出现过的设定。

如有错误或补充,欢迎评论。


1.身世

父母双亡,自在门掌门叶哀禅座下二弟子。

原名李慕苏,祖籍江州。母亲早逝,父李仲宁,石刻为生,父子相依为命。
李仲宁刻工闻名,得黄庭坚“琢玉坊”匾额相赠。元祐党人一案中因不肯刻碑而被蔡京下狱,遭受严刑拷打却铁骨铮铮不肯屈从,后被自在门掌门叶哀禅救出,但已回天乏术,临终托孤给叶哀禅。

后拜入三清山自在门,至今。


2.名字

李慕苏(0-6岁):生父李仲宁仰慕苏轼,遂给独子起名“慕苏”。

叶问舟(6-今):叶哀禅于其离开江州舟行仙居原路上所赠,意为“问舟问的是归途,还有前路”。 


3.年龄

父亲去世,进入自在门时6岁。

距离主线剧情发生(主角初次下山)时的重和二年(1119)已过十六年。

因此叶问舟应出生于绍圣五年(1098),主线时22岁。


4.特长

一擅丹青。

擅画人像,亦可绘山水。

山水笔法被宣和画院(宋徽宗皇家直属绘画艺术中心)供职的李唐盛赞精妙,并邀请他入职,被婉拒。

于杭州探查玉符案时,为助不小心弄污照壁却因家人重病无力赔偿的老人,叶问舟以素绢为笔,于照壁之上泼墨作画巧掩污渍,一幅《万瀑图》得宅邸主人赏识,赏金却全数赠予贫苦老人。

也有画了几十张女主角的小人书涂鸦画风,目前官方已公布三张,内容分别是误食毒花、投石捉蝶、心形尿床。

*手游卡面“为谁丹青”中在画女主的美人图。


*二擅吹笛。

于谪仙岛探查玉符案时夜奏笛曲,遇不知身份的雅士以箫声应和,两人对决一曲,叶问舟听出箫乃君山不足一年之竹所制成,高音将破,便缓和笛声,未与对方分胜负,雅士则心悦诚服。

有手游卡面“闻莺柳笛”。但是奇遇奇景里有一张照片是师兄在吹箫(横笛竖箫)。


三擅医术。

为解主角病患之苦,苦学采药制药之技,终有所成。

常去林间采药,难免被虫蛇所伤,性命之忧时被一位樵夫所救,后多次请教山户经验,加上向赖药儿学习药理,自制出可克蛇虫之毒的血循疏风散。

于碧血营探查玉符案时主动救治被毒蛇咬伤的士兵,并开具药方叮嘱服药,更赠与大营将士血循疏风散及其药方。

其他男主线路中他曾提及去过徽州探访佚失医典《庆历善治方》残页。

端游角色资料卡中采药、制药等级都很高。


*四擅厨艺。

平素喜爱研究吃食,巧思迭出,厨艺精湛。经他之手的食馔,皆穷极精妙,色味俱佳。

曾自己照方子做了莲花酥,甚是好吃。


其他:小时候会捏泥人。

           会酿酒,端游中秋提到自制桂花酿。

           会制香,中秋送师妹的礼物是自制的香料。

           略通钓鱼和工匠制造。

           

5.武功

武器是剑。

武学之道可圈可点,常年勤修武艺,武功并不在四位名捕之下。


6.饮食

忌口:牛肉  

喜好:小时候中秋节喜欢红豆馅的小饼(月饼前身)

           喜欢的茶水是临江玉津(产自江西清江,也就是三清  山的所在地)。


*自称师妹喜欢的自己也喜欢。

常喝的酒名为桃花雪,桃溪村酒婆婆所酿。

7.仰慕的人

多次表示想成为师父叶哀禅那样的人,扶危济困,让父亲那样的惨剧不再发生,成为“遮风挡雨的大树”,更感激师父不仅传授了武学,更教会他人生道理。

是否继承了生父对苏轼的仰慕暂无官方认证,但目前为止叶问舟台词中出现苏轼诗词的次数可能是最多的。


8.人生理念

其一,超然物外,淡然从容。

拒绝画院官职时说自己喜欢闲云野鹤的生活,作画也是随性而为。向往“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的生活,不忘自在门的“自在”二字。

其二,行侠仗义,扶危济困。

被问及为何不与神侯府众人一同做捕快时答道:“朝廷不缺雄才大略,身手了得的忠直之士;民间却少扶危济困,雪中送炭的侠义之人。朝中诸葛师叔主持大局,我更应该做那个救民于水火,解急于燃眉的人。”

 总述:仪表堂堂,开朗乐观,儒雅体贴。性情柔和,心地善良而不失侠义,急人所急,偶尔流露出十足的温情。


9.记事【待补充。】

劫狱营救被奸相蔡京迫害下狱的梁轼宏一家,险些遭难。

中秋送了桃溪村全员礼物,记得每人的喜好和需求。

与墨坊少东家一见如故谈诗论画,相谈甚欢,对方以昂贵墨锭相赠。

答应为丧父幼童小竹子代替他父亲在中秋亲手做一盏兔儿灯,小竹子搬家后每年不辞辛苦,远赴杭州送灯。

至于每一件记事中反映出的人物性情,交由各位自行体会。


10.称呼

主角、叶雪青、叶构:师兄/问舟师兄

(沈虎禅:你们真是不把我这个大师兄放在眼里)

叶哀禅、诸葛正我、无情:问舟

桃溪村村民等三清山NPC:叶兄/叶大哥/叶少侠/叶兄弟/问舟兄弟

汴京NPC:叶公子

连云寨NPC:叶大侠/叶少侠/叶兄弟


下面的还比较难归类,想到啥都先写上了。


☆身上的香气是兰芷香。

☆一般由叶问舟负责下山去汴京神侯府传信,也会经常被掌门和诸葛神侯安排查案或者救人的任务。手游方应看线自述除了汴京还要去徽州送信。

☆自称从未去过汴京甜水巷,但对名妓李师师有所耳闻。

☆根据地是三清山,并不是神侯府常驻人员。自称每次下山去汴京送信都是速去速回。

所以不要因为手游里女主经常住神侯府就默认师兄也是神侯府住客啊!


出处:

手游主线、手游因缘、手游茶楼。更新至10月剧情大修。

端游主线、端游支线•客途问舟、端游七夕•指尖星河、端游中秋•月是故乡明、端游奇遇·忆昔少年时。更新至60级。

(本来打算在每行后边都加上出处的,但目前剧情比较集中,显得排版十分赘余且乱……以后资料多了再改吧)

感谢阅读!再说一遍,欢迎补充和指正~

评论(50)
热度(2957)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塞西莉亚非陵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