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与我相遇的你。
乙腐通吃的碎碎念主义者,大多只会吃不会写。
不会刷推荐打扰大家的!

【遇见逆水寒】【全员x女主】大宋片场纪实(一):别瞧不起龙套

all女主向的五人份巨型修罗场注意。

戏里生死缠绵,戏外裙下之臣。

不是正经文,沙雕娱记的小剧场。


眼下,大宋江湖最瞩目的大型影视企划《遇见逆水寒》正在火热筹拍中,五条剧情线根据六位主演真实身份和经历量身打造,近日更是公开了最新的第十章片花,引发百姓热议。

虽说剧情里是一人一组不冲突,顶多互相帮忙跑跑龙套,出了戏,瞧着可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往小了说,那叫暗流涌动;往大了说,就是剑拔弩张。下面请看本台斥候秘密探班所拍到的最新画面:


“卡!”

今儿上午片场收工晚,五个拍摄组磨过第九章最后一条之后,只剩下了劳苦功高的男主角们还没吃上盒饭。


叶问舟拖过角落里一张桌子,拂开块空地放下盒饭,利落地收拾起满满一桌道具。


叶问舟:就在这儿吃吧?下午场马上也要开工,被剧务催了就不好了。

无情:好,多谢。

方应看:(皱眉)你这桌子上怎地乱七八糟的?

叶问舟:(微微一笑)我这组补拍了不少和师妹在一起(重音)的镜头嘛,笛箫、药方、素绢都堆在一处,还添了一叠儿时画作,让侯爷见笑了。

方应看想起自己的补拍总共也没几条,更别提和女主的双人镜头了,不禁暗自嫉恨。

方应看:(咬牙) 难怪,是本侯爷形象太完美,用不着补拍了。

燕无归:(最后进来,默不作声,坐下开吃)……

无情:燕公子,你方才来时可看见顾公子?他不来吃饭吗?

燕无归:我没看到他。

方应看:哦,我听彭尖说,顾惜朝散场就跑去隔壁剧组了,说那边的补拍缺个卖画龙套,试镜回来再吃午饭。

叶问舟:只有顾兄还没有高财力卡,真是辛苦他了。


方应看:(趁势发难)男线缺龙套,我们剧组可不缺。是吧,叶、师、兄?

叶问舟:(云淡风轻)侯爷并非我自在门弟子,这声师兄,在下不敢当。

方应看:你的小师妹第八章都已经答应嫁给我了,本侯爷乐得随她称呼。话说回来,你在自己主线加戏就罢了,只要别在每个拍摄组都加一场给女主角送药送吃食的龙套戏,这称呼也没机会用上。我神通侯府,不欢迎你。

叶问舟:(微笑)侯爷若想称我一声师兄,也得真有本事把人娶到手不是?莫非……方侯爷是担心我多演个龙套,便会抢了你主线的男主风头?阁下拍抢密信一场戏的时候,不也使劲对着我家师妹抛媚眼来着,哦,还连拍了五次,在下可没因此事……心有芥蒂。

方应看:(挑眉)剧本上便是如此写的,“那笑像是挑衅,又像是意义不明的暧昧”,是我演技高超独占风流罢了。你有能耐,大可以请编剧改掉,何必与我争风喝干醋呢?


两人顾不得快凉了的饭菜,隔桌瞪视,互不相让,针锋相对,空气都仿佛迸出了火花。


无情:咳咳,二位且慢动干戈。因为……早在上周目的戏里,我就求婚成功了。

无情:(内心OS)(不好意思,你们俩都是争不过我的。)

叶问舟:那是因为无情师弟你然后就坠崖领便当了……

无情:(不为所动)而且,她在我的主线里第一个想起了穿越前的记忆。所谓“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想来便是如此了,二位觉得呢?

无情:(内心OS)(这领跑的地位,盛某就却之不恭了。)

送梳表白戏份被剪掉的叶问舟:……

被盖章成“新鲜空气”的方应看:……

两人:(内心OS)(补拍戏份多就了不起吗!)


燕无归夹起桌上剩下的最后一块红烧排骨,投给了蹲在一旁摇尾巴的阿呜,才终于抬起头,加入这场看不见硝烟的角力。

燕无归:(冷静)不一定。

无情:燕公子有何高见?

燕无归:众所周知,竹马是打不过天降的。

无情:……

叶问舟:……

两人:(内心OS)(这句话好像经常被来自其他世界的观光者们挂在嘴边……究竟在异世界发生了什么?)

方应看:(内心OS)(“天降”这词,听着很是与我相称。这小子也倒有趣,或许可以先为我所用。)


几人各怀心思,纷纷低头提箸进菜不再呛声,一时间,只余白釉碗青瓷筷相碰的泠然之音。


少顷。

无情:(低声)问舟,那位燕公子,究竟是什么来历?

叶问舟:(更低声)我亦不清楚,可他年纪虽最小,拿到手却的资源却不少,师妹又待他格外亲厚。不过天朝不许近亲成婚,想来他如此有底气,编排他与师妹的那些小道消息,恐怕另有隐情。

无情:(皱眉)你我都算是小丫头的兄长,顾公子唤她三妹,再来个燕无归……这剧组里,兄属性的是不是太多了?


这厢竹马二人的悄声低语虽并未刻意遮掩,但那边的两位却也正无暇顾及。


方应看:(传音入密)我记得……你在其他主线跑的龙套都是打戏?想不想打次真的?

燕无归:(原路震回方应看传音所用的内力)与你无关。

方应看:(传音入密)同为“天降”,我们做笔交易如何?你我一同施压编剧多写些剧本,我若多了戏份,你那些拍了却没用上的台词,我保证都能播出来。

燕无归:我只相信她和我自己。你的事,与我无关。


正待方应看要展现他那朝堂之上也可力战群雄的权谋之术时,又有一人,一袭青衫拂风而来。


顾惜朝:(快步入座)抱歉,我来晚了!

叶问舟:那边的试镜如何?

顾惜朝:说来惭愧,原来的剧本定好是我演,结果这次补拍,导演非说我已在这边当上了男主角,太过惹眼,选了位叫余竟白的新人,我便白跑了一趟。

无情:顾公子一人在大宋演艺圈打拼着实不易,不知有意签约于我神侯府?顾兄之资才,假以时日定能攀上事业巅峰。

顾惜朝:(断然谢绝)多谢无情名捕美意,只是顾某不才,既已发青云之誓,能得她一人垂青便此生足矣……

四人:(内心OS)(她垂青的是我才对ヽ(#`Д´)ノ)


谈资未了,三下清脆的敲门声响起。

一个小场务怯生生地推门探头。

场务:打扰各位老师了,场记单上写下午拍男女主特写镜头,女主角已经到场,导演让我来问问你们谁要第一个拍——


随后他握着门把手的手倏地一空。

一个起息之间,房门被猛地震开,疾奔的足音、木车轮的转声、云梯纵的轻风,甚至还有一声无疑是来自某种动物的“嗷——”,都从他耳边破空而去。

只剩下他和一桌残羹冷炙,面面相觑。


“……吻戏。”

小场务对着地上被舔的干干净净的几块骨头,茫然地吐出了卡在舌尖的最后两个字。


呀,今天的男主角们也在努力要第一个与她相遇呢。

戏里戏外,得遇一人;此心不负,此情不改。


————大宋片场纪实:第一回【完】—————


点击看更多《遇见逆水寒》相关资讯 :

自在门对决神侯府,哪家才是大宋第一造星公司?

送礼攻略大揭秘 茶楼见面会上偶像竟为它大打出手

震惊!某方姓侯爷为追求女主演 不惜带资进组

片场有约:遇逆独家幕后花絮,五男主裸身出镜!


作者碎碎念:

嘿嘿,大家戳开了链接吗?点不开就对了,因为我还没更新……如果能继续写成一个系列的话,最后这几条就是大纲了(住口!不会有人还想看这玩意儿的)。

总之就是虽然主线剧情是拍出来的,但是相识和感情都是真的!因为女主把茶楼好感度刷满了(大雾)。不知道这个脑洞大家能不能get到……

想给主线剧情写的吐槽太多了,又非常想看几个人互怼,遂发奋成文。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0)
热度(1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