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与我相遇的你。
乙腐通吃的碎碎念主义者,大多只会吃不会写。
不会刷推荐打扰大家的!

【ES北杏】【七夕短打】迢迢

官设转校生あんず


星子横斜,亿万光年前的细碎微光终于此时相见,架起通向宇宙彼端的河川。
从花园露台上抬头仰望,杏不禁发出了惊叹声。
“真的,好美啊……”
听到这样的喃喃自语,站在杏身旁的人仿佛才放松了肩膀。
“嗯,你喜欢就好。”
杏把目光从万千星海的穹顶移开转向他,“谢谢你邀请我晚上来这里,北斗君。”


“正好今晚天公作美而已,阴天的话,我可就白白浪费了唯一的制作人的时间了。”北斗用食指轻轻挠了挠自己的左脸,而且今天的星空,才是特别的。
“最近杏的工作很多吧?今天晚上能借此休息的话我才不会总是担心……”

自觉失言的男孩子匆匆把眼神转向星空,“……大家都很担心你的。从上个月七夕的梦幻祭以来一直都没有好好休息吧,明明已经是暑假却还是天天到学校来,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怎么样?”
北斗倚在栏杆上,起了些许的夜风,把他的黑发轻轻地掀动着。


“今天晚上的星空,就是我很喜欢的事情哦,北斗君。”

杏走到他身旁,探出左手指向遥远的银河。“我知道的,今天正好是旧历的七夕对吧?传说里牛郎和织姬真正相见的日子。织女星是北半球第二亮的恒星……会是那边那颗吗?”


北斗顺着杏的手指望过去,但视线很快在星辰的碰撞中迷失了方向。“不知道呢……每一颗星星都像是在闪烁着想被人注意到的光辉啊……”

“奶奶教过我一首和歌,是山上忆良大人所做的七夕歌。”北斗松开了握着栏杆的右手,“自从天地分,天上有银河。牛郎与织女,隔岸唱悲歌。……”

慢慢地诵着古老的传说,北斗把还带着凉意的右手覆在了杏探出去的左手上。
“……但愿天长久,秋夕永恒多。”

“杏,你愿意以后每一天,都成为你我的七夕吗?”


天川遥遥,星汉迢迢。






评论(2)
热度(36)
 

© 非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