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与我相遇的你。
乙腐通吃的碎碎念主义者,大多只会吃不会写。
不会刷推荐打扰大家的!

【ES北杏】无声告白(上)

官设转校生あんず

尽量不ooc

有ts和杏(不是cp意义上的)

 

无声告白(上篇) 

POV:北斗



冰鹰北斗今天是进入2-A班教室的第一个人。

清晨的教室推开门会有股只属于昨夜的混沌气流扑在脸上,能真切地体会到崭新一天的开始是多么令人兴奋。尤其当这一天是周一的时候。

­——嘛,崭新的一天从继续通读变态假面新给的剧本开始大约可不是个好主意。

虽然这样想着,但北斗还是毫不拖延地从书桌的抽屉里取出剧本。周末忘记把剧本带回家,这便是他提前到校的原因。

演剧部最新练习的剧本是个耳熟能详到有点老套的故事——海的女儿。虽然那个日日树涉一边把剧本抛到空中,一边高呼着“这是充满爱的改编作!是全新的世界!是你们每个人的人生!”之类的,让人十分不快,但考虑到演剧部确实已经很久没有新的剧本可供练习,北斗接受了这份剧本。

打算完全通读后再决定自己想挑战的角色,北斗翻到昨天未能继续下去的那一页——小美人鱼终于登上陆地陪伴在王子身边,但她只能用温柔而悲哀的蓝色眼睛注视着那位迷人的王子殿下,倾听他的话语,因为她已经失去了声音。

——蓝色瞳孔的人鱼少女吗?在这个全是男性的偶像科,除了变态假面本人,根本没人能挑战这样的角色吧。

北斗不禁看向了旁边尚且空荡荡的课桌。杏还没有来到学校。“如果转校生能来出演这个角色的话……”北斗翻过一页剧本,“……杏也很擅长倾听。虽然不怎么说话,但却是一直支持我们Trickstar、一直给予我们力量的制作人。”想起杏同样清澈的眼睛,北斗的心没来由地一阵悸动。脑海中仿佛被打开了开关,高速运转着模糊了回忆和思绪。

剧本被他再次翻过了一页,但北斗知道自己完全没看进去哪怕一句台词。小美人鱼希望能永远陪伴在王子殿下的身边,即使化作泡沫也在所不惜。自己也会有这样强烈的愿望吗?会有愿意放弃光辉也要去到那个人的身边的一天吗?……这样的情感,真的存在于现实之中吗?



无法想象。

无法想象可以为了面貌模糊的人而放弃朝着耀眼的、偶像的顶点努力的自己。

但,如果是已经陪伴在身边的那个人的话。

那个第一天转学就被他们卷入了革命却毫无怨言的女孩子,那个一直努力做好工作让Trickstar能够闪闪发光的制作人,那个……他全心全意相信着的、带来奇迹的转校生。

无需像小美人鱼一样放弃所有,因为只有杏,始终会和他们向同样的未来努力。

想和杏一起迎接耀眼的未来。

想要……一直和杏在一起。

想要……用自己的声音,告诉杏,“以后也想要和你一直在一起。”

……不行,这绝对说不出口的,宁可失去声音也没办法坦率告白。

 

 

“呀吼☆今天小北来得真早呢~”有人飞过来扑了他的肩膀,不用看也知道是谁。

北斗像是被人窥探到了内心一样慌乱地合上了剧本,下意识摇了摇头。仿佛这样就能把脸上的热度全般消退。。

“早上好,明星。说过很多次了,打招呼的时候不要从后面拍上来。”

“咦,小杏还没来吗?阿真都来了哦,平时她都来得很早欸——”橙色头发的少年完全没在听他说什么,纳闷地打量着北斗旁边依旧空着的桌子。

确实不似平时。北斗才注意到了时间,蹙起了眉头。但愿只是今天偶然——正担心着,刚才他胡思乱想的对象就出现了。

昴流和往常一样冲上去打招呼,杏回应了明快的笑容。随后她转过头来,和站起来的北斗对上了视线。

“早、早上好,杏。”他居然慌乱到不小心吃了螺丝。

大概是剧本遐想的影响,这样可不行,从容是偶像的必要条件,得加强练习才行。

虽然这样告诫着自己,但看到杏也同样以微笑作答而没有回应一句“早上好”的冰鹰北斗还是感到了小小的挫败。不过几乎是下一秒,杏就把平时她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递了过来。

上面只有两行应该是早已写好的话。

——我周末的感冒引起了咽喉发炎。虽然医生说没有大碍但还是少说话比较好。所以今天恐怕只能用笔记本和手势和大家交流了,非常抱歉。

然后杏迅速地补写了一句。

——早上好,北斗君。

还加了一个画得很可爱的笑脸表情。

 

恍惚地盯了一秒钟她清秀的字迹写出的自己的名字,北斗才反应过来这不是该为之欣喜的时候:“喉咙痛就不必说话了。但是感冒现在确定是好了吗?如果是逞强着来学校,我们所有人都会同意马上把你送回家的。”

杏使劲点了点头,没拿笔记本的手朝他比了个“OK”的手势。

他能看出早上时被他联想到人鱼的双眼里的坚定。

“……那好吧,如果身体不舒服一定要马上和我说——”

 

笔记本上的下一句话递到了他面前。

——如果有人没能明白我的意思,也请北斗君帮我把话语解释给大家哦。

 

“万一我也没能明白呢……”,上课铃声的骤然响起把北斗的言语中满溢的怀疑打断了。杏轻快地坐到邻座上,小小地对他握了握拳,又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和耳朵。

于是冰鹰北斗明白了,那是“加油,我相信你能知道我在想什么”的意思。

今天这样不能说话的杏,真是像极了来到王子身边的小美人鱼呢。

心底像是有小朵的烟花升空,炸开,但却难以消散。

 

所幸今天的课程内容并不繁重,校园生活也一如既往地平和。而知道杏今天身体欠佳的偶像们也纷纷放弃了麻烦于她的请求——因此北斗更多的是在视线范围内阻止杏接下新的工作。

今天Trickstar的组合练习按原计划应有制作人的参与,虽然在和衣更真绪汇合之前北斗已经反复问过杏要不要直接回家让他们自由练习,但毫无意外地被杏摇头拒绝了。见她如此北斗自然也不好一味坚持,于是最后还是,五个人一起站在了练习教室的门口。

 

按下照明开关后北斗感到袖口被人轻轻地拉了拉,低头看到,杏递过来一张写的十分工整的笔记。

“这是……下次梦幻祭上的曲目清单?”扫了一眼第一行,他马上就反应过来。“谢谢——”

“呀,明明感冒还没好完全还要陪着我们练习,今天小杏还是坐着看比较好哦?”道谢被真绪打断,北斗抬头看到他已经搬了带软垫的椅子放在最适合看清四个人舞蹈动作的位置,并且麻利地调整了高度。

——不愧是衣更,果然细心。我都没想到。

“那就坐过去吧,我去把要练习的歌曲CD拿给你——”

再次打断他的是真,“转校生需要音乐资料的吧?我放在这里了哦~今天也拜托你啦!”

——好吧,游木毕竟是放送委员会的。这种事也很容易想到。

“那么,今天的练习也拜托你提出建议了,杏。我们开始——”

第三次是昴流提前终止了他的话语,“大家快点开始啦!这次要练习的新曲目听起来就闪闪发光呢!我要第一个给小杏献上预演!”

——什么嘛,明明明星经常犯傻。而且为什么是你第一个演出给杏看?

 

 

——这三个同伴,今天太让人不爽了。

­­北斗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表情像喝了醋一样,他清了清嗓子,“今天换个练习方式吧?每个人先单独跳一下自己的部分。”

不等其他三人表示同意,他就解开了外套,“我第一个先来。”

难以解释这股莫名的冲动,如果非要说出理由的话,大概就是,只想让杏单独注视着自己吧,哪怕仅仅只有一会也好。

但是恰恰是这个理由,北斗无法对杏明言。

想走向教室中央的时候袖子又一次被拉住了,回头看见杏眨了眨眼,用手指比着上扬的嘴角划了道弧线。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放松的。”

收回前言,今天不能说话的杏并不完全像来到王子身边的小美人鱼。因为至少,彼此视线交汇的时候,我大概真的能听到她的心声呢,虽然也只是巧合罢了。跳起个人部分的时候,冰鹰北斗如此想到。

 

“北斗今天超有干劲呢,”练习结束后真绪拍了拍他的肩,“那么轮换轮换!我还有一些学生会的工作要处理,晚上护送小杏回家的任务就交给你啦~好好完成哦!”

他看着杏,却突然连一句“交给我吧”的海口都说不出来。

 


未来的北斗想过,如果晚上不是他送杏回家,大约那一天真的什么都不会发生。

 




碎碎念:

为什么写了三千字进度才一半,可能流水账模式on……


完结强迫症不会鸽的,会补完下篇,先发上来自嗨。


不敢说没人看了……刚才切输入法太快了把あんず打成了あんこ,还没来得及改就被指出了。感谢刚才评论的那位。因为还要改tag所以删了重发,不介意的话劳驾再评论一次鞭笞我。


当然能看到这里的人估计肯定就不多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8.28更新下篇:https://jiweifeiling.lofter.com/post/1ea9c980_110ca069

评论(5)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