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与我相遇的你。
乙腐通吃的碎碎念主义者,大多只会吃不会写。
不会刷推荐打扰大家的!

【ES北杏】无声告白(下)

官设转校生あんず

尽量不ooc

上篇见


无声告白下篇

pov:杏

 

和北斗两个人走出校门的时候还只是黄昏,斜阳低低地垂在海风吹来的方向,把校园里所有白日里色彩斑斓的景色都镀上熔金。

是什么时候开始,像这样两人独处的时间,心跳都会不由自主地加速呢?

分不清是雀跃还是紧张的情绪,仿佛要随着血液扩散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喉咙好干,但杏清楚地知道,那并不是因为尚未痊愈的感冒。

 

“给。”一声拉开拉口的脆响打断了杏的不安。

“我觉得感冒的时候喝点暖和的比较好,”北斗递过来的是一罐红茶,“趁你整理资料的时候跑到小卖部,还好还有卖。嗯……没来得及问你想喝什么就买了……其实我还买了一罐绿茶……”北斗有些不好意思似的声音小了下去。

杏笑着对北斗竖起大拇指。

谢谢。

暖暖的红茶滑过喉咙,杏就一下子觉得自己的心安定了起来。她微笑着看着北斗,一手举了举易拉罐,一手指了指前面的路口。

一起,边喝边走吧。

 

偶像和制作人不能够过于亲密。偶像和制作人不是可以产生除了事业以外更多羁绊的关系。过于靠近那光芒的话,只会灼伤自己。

前辈所说的话杏没有忘记,对于一向以工作优先的她来说,与其成为光芒的一部分,不如努力使自己成为光辉的点亮者。

但是,Trickstar是不同的。这个人……是不同的。

无法忘记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一天,在她刚从龙王站的混乱里悠悠醒转的时候,床边的那个人抹掉眼角还残留的泪痕,对还闭着眼睛的自己轻声道:“你是我们期待的——独一无二的梦想。”

努力地想要回应他的期待,但心底总有一个声音在说,想要更多。

更多地感受他偏低的掌心,更多地接受他在台上传递来的热情,更多地去实现他的梦想。

想要被他承认,是冰鹰北斗一个人的独一无二。

能这样的话,就算永远要拘泥于偶像和制作人的关系,也将会是很幸福的人生吧。

 

“红灯。”袖子突然感受到拉力,杏赶忙刹住了脚步。

“抱歉,很无聊吧。”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抬头看着读秒灯,北斗突然说。

 “我不像衣更那样可以自然地找到话题,装傻演独角戏也不像那两个笨蛋一样能让你开心……虽然你还不能说话,不过一路都沉默的话果然还是会觉得尴尬吧。”

才不是那样。明明是我在胡思乱想。明明是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北斗君。

 

明明是我,产生了制作人失格的念头。

 

要弥补自己的过失。

右手比划的方向,从你的心口到嘴巴,再到我的耳朵,然后四指拢成弧形。

“‘你说什么都可以,我会好好听’的意思吗……”看到杏点头,北斗露出思索的表情,“可是都是一个班的,每天做的事见的人也都差不多呢……”

“对了,前几天演剧部那个变态假面给了我新的剧本,是《海的女儿》的改编剧……”

 

杏很认真地在听。

说起来……这个剧本,是之前日日树前辈说过的吗那个吗?

“有在烦恼的事吗,我的小美人鱼?今天我是海底的巫婆!想要实现什么愿望的话,要勇敢地把声音献出来哦!”

“前辈,我不是美人鱼……”

“真的吗?说不出想说的话的人类,已经成为了海底的眷民哦——啊,真想让我可爱的后辈都知道这个道理呢……不过,有爱!能克服一切!就能成为王子落跑的童话故事!”

“日日树前辈,童话里的王子是不会逃跑的……”

然后这位前辈就像他来的时候一样,乘着热气球离开了。

耳语一般的尾音在空中消散。“小杏,王子落跑……当然是和小人鱼终成眷属了。”

 

手指指一下北斗,然后卷起自己的校服裙角,再指回去。嘴角不由自主地露出促狭的微笑。

“……”

“杏,就算出演人鱼的角色,我也不会穿裙装的。”皱起眉头认真吐槽的北斗君一如既往。

我知道的哦,北斗君最适合演王子了。

把喝空的易拉罐轻巧地放进墙边的垃圾桶,杏像模像样地比划了一个骑士礼的手势。虽然没有出声,但她知道北斗一定看懂了她用口型说的词语。

 

前面就是到家之前的最后一个拐角了。

也许,这样能两人一起走过的黄昏,早就已经是梦想的一部分。

 

“呜啊啊啊啊啊——哇啊啊啊啊——”

转角处传来了小孩子的哭声。两人急忙跑过去。

是个刚刚超过他们膝盖的小女孩,还穿着幼稚园统一的制服。

看到两人在面前停下来,孩子害怕地止住了哭声,拼命眨着还盛满了泪水的眼睛。

杏蹲下去,带着笑容轻轻抚了抚她的头顶。

“找不到妈妈了吗?”北斗站在一步之后,弯下腰问道。

“嗯……妈妈刚才接了电话……叫我……一直等在这里……但是好久……”

应该是家长突然有急事离开,然后耽误了回来的时间?

杏想了想,拍了拍小女孩的肩膀,指指她的胸口,手握成拳,放到自己胸前。

小女孩慢慢地抽噎着,但泪珠已经不再往下掉了。

 “姐姐是说,不要害怕了,我陪你在这里等妈妈回来。”北斗伸出手,“好啦,在马路中间站着很危险哦,靠边一点。”

 

小女孩抬头看着北斗,突然睁大了眼睛。

“大哥哥是上周把小仁美送到学校门口的那个……超帅的王子殿下!”

还不等北斗反应过来,小女孩已经滔滔不绝起来。

“……我对仁美说王子殿下才不会选你当公主的,你迟钝到走路都会摔倒,还要哭上半天。公主殿下都是像妈妈那样又温柔又好看的……”

“没想到今天是我遇见了王子殿下,明天大家一定会很羡慕我的!就像上周我羡慕小仁美那样!”

“不过今天大哥哥不是一个人……为什么姐姐虽然摸了我的头发,但是一直不说话呢?”

杏抱歉地指了指自己的喉咙。

“啊!我懂了!姐姐就是人鱼公主吧!为了到地面上来和王子殿下在一起的把声音给了坏人!”

 

诶?

 

“真依!”后方突然传来了脚步声。“还在这里等我真是万幸……妈妈来了!”

 

“再见啦!要和姐姐一直在一起哦,王子殿下!”小女孩一手被母亲紧紧地拉着,一边回头挥手。

“要说谢谢哥哥和姐姐!好啦,快走吧……”

我和小人鱼只有一点相似吧……不能和王子在一起的这一点。停下挥手,杏有些犹豫地想。

 

 

“杏。”

北斗突然转过身正对着她,深蓝色的眼睛里,能看见她自己的镜影。

身体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肩胛骨撞到了墙壁。和后背感受到的凉意截然相反,整个身体的血液仿佛都要沸腾了。

北斗的喉结动了一下。

以为他要说什么,于是杏抬起了头。

接着,一片羽毛一样的重量落在了她的唇角。

在这似乎永无止境的一刹那,除了重量,北斗的温度、味道、甚至呼吸,杏全都忘记了去感受。

 

这是,仅仅一秒钟的,无声告白。

 

没有语言的铺垫,没有隐晦的试探,王子殿下以称得上是无礼的方式,宣告了他的决心。

如果说,我能理解你做出的每一个手势,补充你想说的每一句话,那么我可不可以期望你能明白我的渴望?只要这一次就好。

——我可以做你的王子殿下吗,会和小人鱼落跑的王子?

很久很久之后,杏坦诚说,那一刻凝视着北斗的眼睛,她只读到了这个想法。没有理解错真是太好了。

我早就知道你明白了。北斗笑着说。当你那天第一次发出声音的时候。

 

虽然沙哑,虽然微弱,对他却宛若天籁。

“我愿意。”

 

 

终于写完的碎碎念:

拖了好几个月终于圆满的填坑!因为隔得比较久,上篇的伏笔可能没有全部回收。因为早就想好要分成两人各自的视角来写上下篇,所以在上篇北斗视角就想好的段落实际用杏视角写起来也很困难。如果有谁能看出上下篇联系的地方那就太好了。

个人心目中的北杏就是无需多言也能够明白彼此心意的二人,虽然表白的地方写的过于粗暴但是未来和梦想都还很长……偷亲什么的完全大丈夫!

虽然一直在查剧情和小说,但还是希望我笔下的他们更像我在游戏里看到的他们一样。萌北杏是需要自己发粮的事,能自我满足已经很开心了。

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陵 | Powered by LOFTER